ap_20080609010509626_jpg.jpg  

小時候看動畫,會覺得畫功很不舒服,整日在說籃球,很悶。但現在再翻看,終於找到他經典的原因!

  

籃球賽是戰場,角色除了要有技術,還要有智鬥,才能得勝。尤其仙道想引誘牧中計那幕!仙道能想到要讓牧犯規,可以射罰球,爭取多一分就能得勝,這樣的戰術未免太聰明了吧?牧竟然也料想得到,不上仙道的計,這也太神了吧?雖然現實的籃球賽應該不至於去到這樣的程度,但這漫畫誇張之餘也很有張力,戰術也說服了我(也許是因為我不懂籃球)造就了激烈的攻防戰,每場賽事都刺激緊湊,一場賽事大概30分鐘,卻拖了數本單行本,我也不覺沉悶>_<

 

畫功也是不錯!雖然是90年代的畫風,但也沒有不舒服、礙眼的感覺,整個感覺就是力量、動感、衝擊,還有團隊精神、絕對的男子氣慨!

小時候會喜歡流川楓,現在再看,已經對他不感興趣;一向重視配角多於主角的我,這回最得我心的是三井壽!!>_<我就是喜歡先輩feel的帥哥,感覺上很可靠!而且他很可愛,安西教練沒來比賽,他竟然拿照片拜他XD看見他懊悔自己浪費光陰,兩年的空白期使他實力大減,都會感到心痛……

ap_20080609010518233_jpg.jpg

  ap_20080609010526392_jpg.jpg  

井上 老師對人物描寫也是一絕!角色的心理變化和成長過程都很寫實,好像實實在在的感覺到一個個活生生的人物(用了很多疊詞-0-")每個角色都有很突出的性格,而且是極端地自我中心,所以交合起來會擦出激烈火花。 井上 老師也巧妙地藉這點顯出籃球最重要是團體精神。球技好如流川楓,最初他雖能憑個人秀狂搶分,但到最後對山王還是要靠與隊友合作才得勝。

奔騰!爽快!看完這部漫畫整個人都會熱血起來!!


real

完了slamdunk,就去追real了。雖然也是說籃球,但感覺截然不同。沒有熱血,只有沉重的無力感。好像整個主題在圍繞「失敗」。但看得出故事還是正面的,無論是什麼挫敗,也能站起來,大慨就是這套漫畫想帶出的思想吧?對漫畫其中一句話很深印象:「神會選擇你,是因為相信你一定可以將這困難克服。」這個稍稍改變了我一故的想法。

這兩套漫畫很值得看>_強烈推薦----!

arrow
arrow

    sakura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